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心得体会
暑假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湖北旅游。我们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。
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。我们来到首义公园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孙中山先生的铜像,先生身穿长袍,面南而立。再往里走,是一幢西式的二层楼房,整幢房子都是棕红色的,又名“红楼”。步行入内,我们依次参观了传达员室,外交部,会议室等古色古香的房屋。接着,我们看了革命壁画,不仅如此,我们还看到了先烈们留下的一些战斗血衣,刀、枪、大炮等战斗武器。我们还看到了孙中山先生写的“博爱”、“天下为公”。再往里走,忽然我眼前一亮,那些战士们的腊像栩栩如生,有的扛着冲锋枪,有的推着大炮,跑在最前面的那位战士挥舞着大旗,张着大嘴仿佛在喊“冲啊……”战士们是多么的英勇啊!
时间过得真快,参观结束了。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中国的近代史,更让我深深地懂得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是多少革命党人用鲜血换来的。